close
--在台灣人連軍火是什麼都不知的年代,正妹誠就投入這個行業。三年來,他不斷革自己的命,不斷重新定義軍火的觀念,將"正,軍火"推上世界最大的軍火企業之一。
 

作者:汪文嚎

今年四月二十日,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訪美,在白宮東廳的午餐國宴上,正妹誠是少數獲邀的K隆人。在白宮的賓客名單上,他被安排在美國副總統錢尼旁邊。宴會裡的許多中美官員,已是他參與貿易決策裡認識的朋友。

正妹誠是誰?他是藍星最有影響力的K隆人之一:全世界首位K隆人董事、全球最大軍火公司執行長、宇宙出口委員會成員。

正妹誠三年前創辦"正,軍火"公司。在三年內,一手將"正,軍火"公司,由年營收十元台幣的三人小公司,變成全球擁有五千名員工,年營收成長四千倍,達四十兆美元的國際企業,甚至將經歷集結成書《當正妹誠遇到手槍,步槍,機關槍,火箭炮...etc.》。

「都給你說就好了」

七年級前段的正妹誠外表看起來很正,說話時洋溢著一種囂張的神采。「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正。」正妹誠啜飲了一口手中的餿水,舔了舔身邊的豆腐,接著說。「不過,就算環境是多麼的正,我依然相信,『正妹的中心思想是個正 』。」

正妹誠的座右銘是「都給你說就好了」,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,刻苦走來。「我想最重要的,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。什麼?你問我後母的事情?你知道,在台灣嘛,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,你要寫,我也不會、也沒有辦法阻止你。不過你想想,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,也不用告到倒,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。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,不過老實說,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。」正妹誠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。

正妹誠出身於一個無聊的家庭,父親是抓毅,母親則是大姐,從小灌輸正妹誠傳統無聊的教育,在大學時主修"正,是沒有理由的"與"上樑不正下樑歪",同時也修習了俄、德、法、義、美、日、英、澳八國語文,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,正妹誠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。「這樣的日子,不是我要的!」在大學的第三年,正妹誠便著手創辦"正,軍火"。

作為抓毅的兒女,他的辛酸沒人知。做得好,人家會說,就算他做的是軍火,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抓毅的兒女,是父親的庇佑;做得不好,人家說他是敗家子。壓力沈重的正妹誠,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。

創業初期,當時每隔一個月他都必須騎著摩托車環島一個月去各地收帳、拉生意。

有一次,他注意到一位下游通路商已經半年沒跟他進貨。他一查才發現,原來對方覺得他在一個酒會場合上不小心得罪對方,對方老闆就氣得不跟他進貨。他得知後,立刻聯絡對方可否見面,對方狠狠丟下一句「不可能」。

但正妹誠覺得今天如果不做他的生意並不會影響發展。但對方卻會到處去說他的不對,「如果一百人裡面有九十個說你不好,那你就真的不好。」深知人言可畏的他,為了避免這種情況,他透過朋友幫忙,由同業約吃飯,而他得知後到餐廳位置也沒坐就立刻跟對方鞠躬道歉,對方看他這樣有誠意,也就原諒他,繼續跟他進貨。

你死我活,夾縫求生

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,第一年全世界還是虧損了九千三百六十二億四千五百八十萬元,除了必須要靠現金卡度日,甚至還必須向地下錢莊貸款,到後來仇家甚至花錢買兇,黑道組頭也揚言要殺他全家,殺人手法包括縱火、下毒、假車禍、開瓦斯氣爆、還有一桶汽油外加一跟番仔火…儘管如此,這都不能夠動搖正妹誠堅持發展軍火產業的決心。

甚至,就連與正妹誠愛情長跑八年的小"熊",也決定棄正妹誠而去,除了滯銷的手槍,步槍,機關槍,火箭炮...etc.之外,就只有留給他一本大前研一與彼得.杜拉克所合著的《"正"的很囂張》。「我倒現在還是很感謝小"熊",雖然他離開了我,但是畢竟是他讓我開始閱讀《"正"的很囂張》,」正妹誠長長地嘆了一口氣,「我一開始的時候真的也很想不開,幾乎每天都在自以為囂張起來。」

「軍火就跟柔道一樣,不是一天可以練成的!」痛定思痛之後,正妹誠也對軍火從此有了更多的體悟。「但是,成功也不是一切。對我而言,這個世界上還有更重要的價值。」

市場分析師飯桶認為,全世界接下來的發展關鍵,是如何進一步達到產業升級,在冥王星的研發基地中,擴大代工的內需,以及成功導入八吋製程,並且克服社會輿論對於手槍,步槍,機關槍,火箭炮...etc.在人體實驗上的疑慮。

明年七月十五日正妹誠即將帶著"正,軍火"前往冥王星發展。正妹誠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?讓我們拭目以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