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週就是在不停的連絡、收錢、花錢中度過。
大學,不是我在說,實在是很燒錢。
除了學費之外,
很多課本與耗材的支出其實也很可觀,
尤其是對於離鄉背井的學生們,
這,很困擾,也很難。

 

從來沒有自己和廠商去協調課本的事情,
有學到東西,真的有。
訂書這整件事情,最困難的點就是收錢。
有想到一個方法可以傳承給下一任的班代,
把他寫在筆記本中,希望在明年的這個時間,
可以幫助到接任的班代還有新生的班代們。

 

這幾天自己拿錢墊了課本的支出,
也開始感受到這個社會共同的辛苦-賺錢。
想了想物理實習教授的說法,
那一套在現在這個社會中,
實在是一針見血。
上班,一個月兩三萬,
不吃不喝一直到退休,
也不過兩棟房子。
當這個社會不在有「鐵飯碗」工作的出現,
均衡發展和多方學習變成必要,
一技之長逐漸失去優勢。
決定開始研究理財投資,
這是我現在能想到,
最有可能的致富之道。
創業,
已經不比幾十年前,
那樣的單純。

 

有想打工的想法,
最近接到幾個來自補習班的面試通知,
心裡卻游移不定。
時間是我考慮的主要因素之一,
還有一個是工作上興趣的問題。
但在這個社會,
找份工作實在是件難事,
不如先做幾份工作,
看看自己的興趣為何,
順便累積經驗,賺點錢投資自己。
什麼都做做看吧!

 

填寫履歷,
有種重新審視自己這十八年來生活的感覺。
突然發現自己過的很充實,
我想,這是好事吧!
參加過的活動不計其數,
得獎、英文證書、活動經驗...
還有,很多很多的朋友。
對我來說,
朋友真是一份很重要的資產,
若說我沒有朋友會死,
我想這並不是太誇張。

 

大學了,
重新思考人生方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